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好神奇!喷墨打印太阳能电池能让肖像照成为发电源

录入时间:2016/8/9 作者/来源: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近日,来自阿尔托大学的科研人员打造出一种廉价的喷墨太阳能电池。这是一种专门为低功耗设备设计的电池,它已经在性能和使用持久性表现出跟现有有机染料太阳能电池差不多的水平。据介绍,该种电池通过在氧化钛薄膜上的一种浓缩燃料溶液利用喷薄打印发电。除了能够发电之外,它还非常地赏心悦目并且还能通过文本或数字代码的形式传递信息。

研究团队成员MerveÖzkan指出,他们在这项研究中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替染料找到合适的溶剂以及如何为打印质量设定精确、统一的喷射参数。

在经过1000个小时模拟阳光和1154个小时半日光的照射测试之后,成品电池的效能有6.4%。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布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

上一条:丹麦耐热“三明治”太阳能电池新鲜出炉 下一条:日本新研究:将光伏组件高温高湿试验速度提高7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