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全球将有14个国家及地区光伏装机量达到GW级水平

录入时间:2018/8/8 作者/来源:新能情报局 作者:高冲

日前,欧洲光伏产业协会(Solarpower Europe)公布了一组全球光伏市场预测,预计到2018年底,全球将有14个国家及地区光伏装机量达到GW级水平(见图1)。而2016年,全球只有7个国家的装机量超过1GW;2017年,这一数字已增至9个。

Solarpower Europe预计包括中国、美国、印度和日本在内的主流市场仍然是全球光伏市场领导者。欧洲开始复苏,法国、荷兰重回大众视野;而像埃及和韩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会取得进一步发展。两个拉丁美洲国家的市场亦令人瞩目,2018年,巴西和墨西哥装机量会超过1GW。

Solarpower Europe认为全世界都应该对中国心存感激,因为中国在过去几年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比如2017年中国光伏市场新增装机超过全球的一半。

但作为全球市场领军者,最近中国对光伏行业的政策发生了一些变化,从定价过高的上网电价转向可持续的激励计划。

毫无疑问,中国仍将继续致力于发展太阳能,中国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对太阳能技术的潜力有清晰认识的国家之一,并将太阳能视为对抗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关键工具。

太阳能是中国未来能源体系的重要支柱,尽管Solarpower Europe预计中国太阳能市场将在今明两年有所下降,一旦中国太阳能市场结束调整,到2020年中国太阳能市场将再次强劲增长。

上一条:2018年我国风电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下一条:从全球大国能源电力结构演变看风 、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