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德国将测量大型风电机组空气动力学特性

录入时间:2019/10/8 作者/来源:风电峰观察 作者:盖峰

近日,德国弗劳恩霍夫风能和能源系统技术研究院(简称“Fraunhofer IWES”)已启动了一个项目,用于测量额定功率5MW以上的风电机组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该机构声称这是有史以来的首次验证。

在这项耗资400万欧元的HighRe项目中,将在德国不来梅港对额定功率8MW、风轮直径180米的Adwen机组的空气动力学特性进行测试,并将其与“复杂模型”进行比较。

该项目将评估迄今为止主要使用的模型计算是否仍能够适用于主要针对海上风电市场的大型风电机组。

利用来自风电机组运行的真实风况的详细数据,HighRe项目将使研究人员能够分析和理解发生在大型风电机组叶片上的精确的空气动力学效应。

在该项目中,三个(扫描区域)重叠的激光雷达将扫描风电机组上风向的流场,并且将在风电机组前后对风向(的变化)进行测量。同时,安装在风电机组和叶片上的传感器则能够精确记录这些测量结果。

在HighRe项目之前,Fraunhofer IWES能够证明大型风电机组在偏航过程中的模型分析中存在“显着偏差”,这种模型大约是20年前在小型风电机组上开发的,同样风电机组空气动力学模型也是基于小型风电机组的。

为了弥补这一点,(在后续的工程应用中)使用了计算流体动力学(CFD)方法,但是迄今为止,CFD方法的准确性只在在较小的风电机组上进行了检查验证。

Fraunhofer IWES项目经理Bernhard Stoevesandt表示:“ HighRe项目为风电研究和风电行业提供了绝佳的机会。通过该项目,风电空气动力学的安全性和准确性将可以适应(大型)风电机组的开发。”

上一条:一种兼具海水吸收储存、太阳能光热转化和海水蒸发功能的储水材料 下一条:什么,葡萄皮也能做光伏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