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通过微结构封装涂层改善短路电流的CPV组件

录入时间:2021/9/30 作者/来源:pv magazine

加拿大的科学家们已经制造了一种三结聚光器光伏(CPV)组件,该组件使用了硅珠基聚二甲基硅氧烷(PDMS)封装层。

图片: Re:volt

研究人员表示,新产品可用于大批量生产。尽管由于供应链还没有成形使他们无法估算电池的成本,因而无法给出微珠层的确切额外成本。但由于这是CPV组件制造中的一个附加过程,因此无需完全重新开发CPV组件制造线,只需在生产线中添加一个步骤即可。

这一CPV组件依托于一个50 x 50 mm2的硅基玻璃(SoG)菲涅耳透镜(Fresnellens),后者可将直射太阳光集中到宽度为3 mm的六边形高效三结太阳能电池上。该产品采用了三种不同的III-V材料制造:第一结为磷化铟镓(InGaP);第二为砷化镓铟(GaInAs);第三是锗。

上一条:纳米粒子浆料研制成功!可最大限度提高钙钛矿太阳电池效率 下一条:效率达23.01%的大面积双面TOPCon太阳能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