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太阳能学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论坛入口
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用于农业光伏的太阳跟踪式安装结构

录入时间:2022/11/25 作者/来源:pvmagC 作者:EMILIANO BELLINI

意大利公司Rem Tec开发了一种用于农业光伏的旋转式安装结构,据报道它是坡度最大为3%的平坦表面的理想选择,并被设计为在地面上产生动态可控的遮荫。

图片:REM Tec

意大利的Rem开发了Agrovoltaico T2.1——可用于农业光伏项目的6米安装结构,下面允许农业机械通过。

该结构有两个间距为14米的垂直杆体,可配备一个单轴或双轴跟踪系统,在地面上产生动态可控的遮荫。

公司一位发言人告诉《光伏》杂志:“地面上影子的精度以及移动会随着旋转度增加而增加。控制系统能以不同的配置移动光伏组件,当组件垂直于太阳光时,影子最大,但它也能旋转,让光线完全投射到地面,这对开花期的某些作物特别重要。”

该结构的水平型钢能围绕其轴线旋转,并能承载四个垂直于水平轴线安装的较小型材,而它们也能围绕各自轴线旋转,每个都能承载多达六个双面板——整个水平型钢可安装多达24个组件。太阳能电池板的行间距可在12米和18米之间切换。

“每个水平结构可以承载13 kW到17 kW的太阳能组件,意味着总功率达每公顷600 kW到800 kW,具体取决于光伏组件的额定功率、行间距离以及作物的需求。”

RemTec claims称,该新结构是最大坡度为3%的平坦表面的理想选择。

发言人说:“我们的系统使遮荫的动态控制成为可能,反过来会减少下方种植作物的灌溉需求。我们目前还在开发一种单轴跟踪器,用于可达12%的更大坡度。”

Rem Tec目前正在对不同地理纬度的几种作物进行广泛研究。

发言人补充说:“我们知道,大多数作物都能从遮荫中获得真正的好处,如生菜和卷心菜、红色水果、葡萄、玉米等,而有些作物受到环境条件和纬度的影响。一般来说,我们在设计时会从作物需求出发,并相应调整布局,例如通过改变行间距来改变遮荫比例。我们的目标是在几年内将作物产量平均下限保持在与露天田地相同的水平上,甚至更高。”

公司最近宣布,计划与葡萄牙能源公司Galp合作,在里斯本的一个葡萄园安装一个试点发电站。

发言人说:“新设施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投产。”

上一条:硅光伏组件回收新工艺 下一条:新突破!钙钛矿-CIGS轻型串联组件效率超21%